close

---时代剧是很花费体力的,和现代剧不同,可否告诉我们拍摄时最辛苦的事是什么?
时代剧是以那个时代为基础,因此必须学习那个时代的说话方式,很辛苦,不过以毗昙的场合,虽然说是时代剧,却是很现代的角色,因此演起来很容易.不过,时代剧本身很长,长时间演下来的话,很容易陷入那个角色里.时代剧到底会让体力及注意力逐渐耗尽.不过也因此演员们之间因彼此都劳累,能够互相依赖互相安慰反而形成了很好的关系.我个人并没有意识到毗昙这个角色是时代剧还是现代剧来诠释他,只是到了后半期,毗昙活跃于王宫内才感觉比较像时代剧了.一直到那之前,没感觉到和现代剧的不同.

---我认为毗昙拥有像孩子般纯粹的,和拿起刀时不加考虑,残忍的双重性格的人.那你别人觉得毗昙是什么样的人呢?
是啊!毗昙不是双重人格而是多重人格啊.()我觉得毗昙是到现在为止在韩国时代剧中播放的角色完全不一样,是一个很新鲜的角色.因为他有这种特点,所以当初就是以框外的思考来设定毗昙这个人物.那时后就是以日本漫画的宫本武藏(vagabond),和樱木花道(Slam dunk)及韩国的漫画<熱血强豪>的主人公等想像而成的.他们这些人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很热情并且单纯.还有毗昙拿起刀的同时的那种残忍,在某种意义上也有漫画的特点,将漫画的特点移入到戏中,对我的帮助很大.毗昙是很现代,很自由奔放的人物,所以演起来很容易的.

---的确是在时代剧中,角色多半感情被压抑着,只有毗昙是话生生且自由奔放.在剧中毗昙也是个很受欢迎的角色,那你觉得毗昙的最大魅力是什么呢?
我认为是他最正直最率直的地方.的确是在时代剧中,压抑自己感情的角色很多,但是毗昙的场合却是很新鲜很漫画的,而那根本到底是毗昙本身拥有的正直和率直感.对感情的忠心,且直接的表现给对方.我想他对自己的感情还有对自己所爱的人将心情不加修饰的直接表现出来就是他最大的魅力所在.

---因为长时间的拍摄,好像还演员们也变得亲近了.和那个人最好呢?有没有什么故事呢?
和饰演俞信的严泰雄先生,以前我因友情演出过他的作品,所以从以前开始就是很亲的朋友.和饰演文努的郑浩彬先生本来就属于同一个足球队,平日就是很好的朋友.
和李瑶媛因为演戏的话题见过面一次.和高贤贞也在拍摄时变亲近了.很很多人都相处的很好.真的是变成互相支持的状态,合在一起说导演的坏话.()能够回家睡觉的机会几乎没有,在车子里卷起身体就睡,隔天起来一起吃早饭,这么长时间持续下来,很自然地,感情也都变好了.

---<善德女王>里描写着毗昙对德曼没能实现的爱情,对毗昙来说,德曼是什么样的女性,或者是什么样子的存在呢?
在剧中有过美室对毗昙说你就像是个鸭子似的.鸭子从孵化那时起,第一个看到的东西就错觉以为是妈妈不是吗…”的场景.我认为那已经暗示了毗昙和德曼的关系.毗昙在那之前就像是被饲养不能习惯的野生的狼般活过来的,对刚入社会而教会他善良和爱情的就是德曼.所以对毗昙来说,在某种意义上德曼就像是母亲的存在,第一次以为是属于他的东西,而想要保护般的存在,因此也就是产生了和其他东西不一样的留恋的存在.

---对一个演员来说,演出<善德女王>后改变的地方,还有它的好处是?
<善德女王>的收视率达到了40%50%,能遇上那样的作品,并不是所有的演员都认为是运气的缘故,可是我却真的觉得很幸运.我想这次的作品是因为有着各样的因素相和相成而产生那样的结果.对于演出毗昙的事,我强烈地感觉到了观众们对金南佶这个演员的期待和关心.同时也可说是增加了对演员的压力.相反地,我想过度地想要赶上对观众们的盼望也是不好的.到现在为止虽然我有自己想要走的步伐,可是通过了这个作品,我学到了和观众们一起取得沟通也是很重要的事.

---文努和毗昙的关系,在某种意思上也可以说是师生的关系,对金南佶来说,在演员这个职业中也有像那样的人吗?
到现在为止我所经验过的事还有遇见过的人们对我来说都是像老师般的存在.譬如说,前辈演员们,交往过的女朋友,父母和朋友们刚才说的经过那些相遇加上以后不能预料的事情等,像那样的的经验和相遇般的东西在我的心中膨胀而能够造就一个角色.那也可说就是我演技的根本.

--由于当兵的问题暂时不能有任何活动的心情,还有两年后要成为什么样子的自己回来呢
<军队>对现在的我来说,可能是能够给我最重要的<时间>.周围的人都说现在这个时后去当兵很可惜.对我来说,当兵就像是担任公益般.并且还可以休息.总之我认为那会是从很长的<善德女王>中到现在一直持有所谓的余韵中脱离出来,且能够充电崭新的自己的时间.<善德女王>里演出的毗昙的这个角色,凝聚了到现在为止我所演过的角色,在某种意义上,在我这个年纪能够演的,能够让人看的,已经完全展现出来了.也用尽了所有的道具.()因此我觉得不增加不行.因此当兵的这两年

,吸收学习个样的东西,让自己更加成熟,而成为一个有深度的演员.对我来说这以后的两年是很重要的时期.我想, 两年后退役时,如果能成为一个有深度的演员,成为拥有深远目光的自己,那就太好了.

十分感謝daphne的翻譯,

轉自風光:                

     南佶風光中譯組-原創翻譯 daphne

      http://kimnamgil.5d6d.com/bb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佶國度新聞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