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纯真呢还是坏呢?
他不是演艺人而是演员,而且是位演技出色的演员。对演技方面执著满满的纯真青年。我们在电视剧《坏男人》的拍摄现场所看到的真实的金南佶和还剩21小时就将入伍的最后采访
 
访谈内容

亚马逊眼泪》的配音留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是如何完成的呢?
对《北极的眼泪》这部纪录片印象很深。一个人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就想啊,北极熊连吃的东西都没有了啊,还留下了许多眼泪。平时我就是比较喜欢看和动物有关内容的电视节目,看了那部作品以后就对环境保护类型的纪录片产生了很大的关心。
特别是作为地球的肺而存在着的亚马逊,如今遭到了严重的环境破坏。听到了这样的事实就一边想:啊,再这样下去的话是不是连呼吸都会困难了呢。正好这时候接到了制作组方面的邀请,所以就愉快的接下了这次配音的工作。

听说这次配画外音是第一次,录音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
是怎么想的呢?一开始的目标是想要好好的原本的传达这样的事实性的现象,但是看过《人间剧场》这类的节目以后(人间剧场是200051日开始在KBS 1TV播放的节目,每周星期一到星期五 早上750~825分播放),同样是表达这样的事实也能在纪录片中感受到配音演员的丰富的感情。所以在做《亚马逊的眼泪》时也会配合着所呈现出来的场面的内容而调整语气语调,想着这样子来读文本内容的。但是配音这个工作却是比想象中有很多要求的工作呢。不管是用声音表现辽阔壮丽的景观也好,还是表达对原始生态界正在遭受破坏时的可惜以及对危机的警告,都必须清楚明白的用声音展现出来。不是用表情而是单单只用声音来表现与传达,确实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那也比想象中完成的好很多呢,录音的时候周围气氛怎么样啊?

很有趣的过程啊
一边看着影像一边说故事的工作着实新鲜。原始部族们的独特的生活方式也让我感到很惊奇,以至于一边看着画面一边配音的时候还因为突然说了:这是真的吗?而被叫NG,这种时候通常工作室里面大家就会笑成一团的。因为片子的名字有眼泪所以还觉得是悲伤的内容但事实上好玩的场面更多。录音的时候也曾经问过,这部片子为什么叫亚马逊的眼泪?后来,配音到后半部的时候就明白了,曾经如此幸福的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的变故与之前的对比才更为感受深刻。到后来对于声音的克制也费了许多心思,对于此类的影像用惋惜的声音来处理的话是否会更好。

《亚马逊的眼泪》以后,对于环境的关心有什么具体的行动吗?

虽然加入特殊团体做类似于服务活动也好,但是觉得比起这个来在平时的生活中从小事着手更为重要。配音以后已经变成了一个善良的好男人了。连一个烟头都不会随随便便的扔在路上、节约用水和用纸。以前呢说实话,也会趁别人看不见的时候偷偷的扔掉,完成《亚马逊的眼泪》了以后一直维持着保护环境的警觉心。

没有遭遇过比较过分的回应吧?

怎么没有!做电梯的时候也会对那种只坐到2层或者3层的人轻声小心的劝说:这么低的楼层的话也可以走楼梯的。结果别人就回敬我什么!,这个时候就会立即小心赔不是:不好意思!也有这样的情况的。大概是没有勇气的缘故吧(笑)

让我们来谈谈此次电视剧的内容吧。《坏男人》是第一次做主演吧,有什么所感吗?
已经决定下次不在电视剧里面担任主演了。(笑)本来打算《善德女王》以后暂时不接电视剧的。能够出演收视率达到40%~50%的电视剧作为演员一生都有可能是极其难能可贵的敬礼。所以觉得这个机会是上天赐予的。相比较来说,由于电视剧制作时间周期比较短,以及需要在短时间内记住台词、在拍摄时候瞬间爆发演技,对主演来说实在是非常大的负担。本来打算是在入伍前以电影作为最后的收尾活动的,虽然有很多很出色的剧本但是无奈时间短不吻合。然而《坏男人》这部作品确实人物也好、时间也好、工作人员也好,所有的要素都相当适合的有魅力的作品。周围的人们也对于我又再次拍电视剧开玩笑道:现在也已经能够重新回到电影界了,还想要再尝试一下吗?


即便是主演(onetop)沈建旭这一角色的分量也非常重,不辛苦吗?

身体疲劳的话早已在《善德女王》的时候适应了。那个时候即使是没什么分量的拍摄日子也一直在现场粘着。本来也就是不分主演、辅演一周以内都会在拍摄现场Stand By的。比起这个来还是最为担心一直出镜的话是否会燃尽所有对形象的感知。主演演员无论演技如何出色,如果在2小时以内持续不断的表演的话会感到厌烦和无趣的,电视剧更是如此。


和工作人员都相处的不错吧?

本来就是和工作人员打成一片的类型。但是经常和导演、制作人产生冲突。不是因为某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通常是因为作品艺术性或者和剧本有关的某些事情争吵。工作人员或者演员们不做也可以的某些事情或者因为道具而产生的问题,这些最为讨厌!

看起来你是一个什么事情都冲在前面的义理性的男人咧?

所以说工作人员们总是说:现在你好稍微消停下来些了(笑)。所有的事情都解释为因为《善德女王》的热度人气高了所以才会这样(这句不是很确定!),但是以前就熟知我的人们就会说:他啊,一直没变过,本来就是这种没礼貌的家伙并且维护我。


啊,主演没多久就产生这样的问题了吗?

一直是抱有这样的心态在工作着。相较起来《不后悔》的时候已经是主演了但是这之后却一直没有出演主角的理由呢,是因为知道和大制作大角色大概没办法气场相融合。所以对于主演也没有很大的野心欲望。相较于角色的大或小,我反而觉得能从与之共同出演的前辈演员那里学到点什么才是最为重要的。
所以和郑在英、薛景求这样的前辈一起工作的时候,在现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演戏是演戏但是作为主要演员也能从现场工作人员那里学到很多很多细致的事情。想要成为主演的话,虽然第一要务是取得大众和观众们对你的认可,但必须给与演员同事们以信任,还有对于作品的责任感、还有对于工作人员的劳苦,这些都考虑并且理解了以后才能完整无缺的呈现出一部完整的作品。

好像总是想要学习的Style
即使是不中听的话也能够迅速的吸收并且转化为可以受用能力的。现在想来《摩登公子》时侯的导演也说了类似的话。他说你是那种很容易受影响的类型所以要多多和好演员以及好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这样对你有好处的。我呢虽然别的不清楚但是好像很有人缘(福)的样子。总是会遇到好的工作人员和好的前辈。

如果要选择的话哪位前辈对你的影响最大?
演技方面呢,郑在英前辈对我的影响很大。拍摄时如果我说好累啊,前辈就会对我说:每次对你说好,对你没有什么好处。即便是不好也需要你自己好好的克服。结果,不论是批评也好,称赞也好,都是由你自己带走的这类忠告。所以说对于学习演技来说电影演员来不得半点借口。对于演技来说没有任何辩解和借口的。当屏幕上打出来的字幕是:拍摄这段戏的时候由于身体不好所以只能演到这种程度或者这个时候正好有个人事务需要处理。总不能发送这种屏幕字幕吧!作为演艺人如何应对来自外界的影响,金惠秀前辈教会我的最多。学习这些东西的过程真的很幸福。当然现在也还在学习中。

这么会说话 那为什么这段时间都不做任何访问呢?难道是准备走神秘注意路线?
绝对不是这样子的。只是一旦电视剧开始拍摄,日程就紧绑绑的一点时间都抽不出来。本来就很喜欢说话的,而且和记者们都相处的很好的类型。Interview本身虽然会需要对自身近况进行介绍但是和原本不认识的人能够相互认识也是觉得很有意思的事情。一边做访问就一边能够感受到采访人是对金南佶这个人充满好奇心和关心呢 还是只是问问一般现实性的问题。做访问的时候真的很高兴,双方都能够互相理解、各自聊天分享话题,间或会有那种歪曲我所说的内容的报道出来,这时候就会真的很受伤。如果没有这样的事情我在任何时间都欢迎大家来采访。

出道之初和现在的摸样比起来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了。就连眼神也是如此。难道是有计划的设计了自己的形象吗?

不是刻意如此的。有可能是一年一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演技的些许提高,通过社会生活所得到的经验的累计,所有的这些在眼神中得以沉淀融合而已。不是可以改变的形象。对于外貌部分,我觉得我自己不是那种个性很强的样貌。所以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会考虑如何随着角色的要求而尽量多的变换形象,这种方便性是我的长处呢?还是短处呢。


作为演员会忧虑这方面的问题吗?


不知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拥有的不是那种引人注目的脸庞。别的演员或是主演或不是主演一看便知,但是我即便是站在身后也不一定知道。所以曾经苦闷过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年纪小经验不足?还是对于演技不够成熟?还是外形上的问题?有一次我出演的3部电影同时放映,但是谁也没认出来这三个角色是同一人饰演的。曾经还希望过不要这样子,现在认知度稍微有点好了但是还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总感到些许伤心。因此,索性彻底地沉浸到人物塑造中去,往这个方向发展。这样的话我觉得就算观众们不知道金南佶这个演员也会记得我出演的那个角色。并且这种方式似乎对将来继续要走下去的演员之路更为有帮助呢。是不是我自己找到了补全自我弱点的方法了呢?(笑)

这段时间出演的作品,唱片也好,票房成绩也好,似乎没有共同的一贯性。选择剧本有什么基本要求吗?
就像金善雅前辈所说的那样,虽然自己比较擅长的人物角色类型一直演比较好但是我至今仍在寻找那中角色究竟是哪个。所以要抛开基准的角色寻找新的人物。至少目前为止我还是这样在寻找。而且演着新的人物角色,但仔细的追究分辨作品怎么样的话又会有令人感到苦闷的部分出现。假设以前10集左右分量的剧本拿到手的话,其中与大众性相关的特别有23集真的是非常昊的作品。认知度稍微高一点了以后100集的剧本也会接手。但是其中好的集数也是大约23集。总是被限定在好的作品中。问题就来了,对我来说是好作品的话对其他演员们来说同样也是好作品。

头发为什么留长了呢?皮肤也晒黑了。当然了我们觉得这个形象非常适合。

只有在《美人图》拍摄的时候才晒了些,周围的人们总告诫说别再晒黑了。现在想要肤色变白的话也没有机会了哦。不久就要到训练所报到了会晒的更黑的(笑)。头发也不是故意留长的。演历史剧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留起来了,只是感到有些厚重所以就任其披散了。小时候非常羡慕30多岁的男人的那种厚重感所以故意仿效过。那时候显得有些不自然不太合适,《摩登公子》制作发表会时候第一次梳了长头发,反响还不错,所以就维持下去了。

因为出演《善德女王》的缘故而更加没有时间去剪短头发了吧?

事实上,刚开始演出《善德女王》还非常困扰。《美人图》结束以后不太想固定在历史剧的形象中,所以决定短时间内不再继续接演史剧。但是完全被毗昙这个奇妙的人物所吸引了。模糊的人物形象也很喜欢,虽然不是大众所熟知的人物,但是却是曾经真实存在于历史上的人物,单凭这一点来看就很不错。如果说《美人图》的姜武这一角色是纯真明亮的感觉的话,毗昙先天就带着一点点邪恶的气质并且后天性的习得了些许善良的气质,所有的冲突表现都能够带着我自己的方式来表现,因为这个觉得很有趣。所以就想着应该完成这个作品以后再入伍同时投入了我所有的感觉和至今所学到的一切。无论怎么样看来,毗昙这个角色都凝聚了我多部电影的诸多人物角色的特点。因为把他当作是入伍前最后一部作品所以拼命的努力了。

《坏男人》的建旭这一角色看起来有点像毗昙的延续。如何区分这两个人物呢?

一开始接受出演提议的时候也觉得角色和毗昙有很多部分非常相似。但是和历史剧有些夸张的部分比起来,现代剧更为节制而且人物内心戏分也更为深刻。所以就想着是否会诞生一个更为有魅力的角色呢。继续着观众们喜欢的性格部分并且再一点点的展现出在《善德女王》中没能表现出来的模样,这样一来应该就能看到和毗昙所不同的魅力了吧。事实上,我觉得至此为止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入伍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作为演员必须要经过的坎不就是入伍参军嘛,还有什么比这个理由更好的借口呢?

2年中暂时放下对演技的热忱,在其他方面锻炼的更加成熟之后,以更为出色的演技重新回来的话不是更好吗?再次回归时,人会变得怎么样呢?会通过怎么样的作品中的什么角色重生呢?对于这个我自己也很好奇。所以对我来说这两年真的是至关重要的.因此这段时间应该会比我在外面活动更加繁忙吧。

军队服务结束以后,想成为怎样的演员呢?
不知道功人这话表述的对不对,但是演员呢始终还是有点影响效果的。也许能够成为影响公众行动的力量。我们国家人口1亿都没有,所以只能够加强这种力量。年轻人也好、在企业工作的人们也好,希望我作为一个好演员或者是一个善良的人能够给他们带来些许好的影响就好,这也正是我的目标。并且能够和我所喜欢的人们,和我抱着同样想法的人们一起共同实践,一起为韩国电影考虑、分享故事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实践起来。


《善德女王》以后作为演员,如果要列举一下肯定性的变化呢?

期间电影界的有关人士曾经和我说过:你呀,倒是演出了不少作品,但是基本没有大众性的角色,可以用你的名字找到投资者但是难免有些不满。我其实也知道这个情况,当然也有许多作品因为这个原因而夭折。即便作品本身非常出色如果没有投资的话根本就拍摄不起来。所以说,有的时候会感到可惜,素材倒是非常多样。在好莱坞的话,会根据规模的不同有各种各样的题材的影片问世。然后我们国家不管是电视剧也好电影也好,基本上大多都是爱情片。即便是某些专业性题材的片子也差不多是这个主题。见到这种情况,我决心要尽自己的力量拓宽一下题材的多样性。《善德女王》以后,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不断的努力着。


你的回答中出现了好莱坞,有进军好莱坞的想法吗?据我们所知在日本也渐渐的变得非常有人气了呢。

我想对那些谈论好莱坞的人们这样说:请好好在韩国做吧。韩国和日本算是亚洲电影的主轴了吧,站在某种角度说连语言都不通的话还需要什么演技。所谓演技也并不是非要一定话语相通才能够完成的。那个国家,那个时代,那些人们的文化必须一定要理解才行,如果不能彻底的了解这些就不能传达具象的感知。俗语有言,只有最为代表韩国性的才是最为世界性的。(引用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句话)虽然也去过美国和他们的3代电影社长谈过话,但是他们对于推出亚洲文艺片主演的打算是丝毫也没有的。无论是出演好莱坞B级电影或者是动作电影,相比这个,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拍好我们自己的电影,到头来让他们来找我们制作这才是更重要的。当然,现在也已经有许多杰出的演员们在好莱坞闯天下,我只是想对那些对好莱坞抱有迷茫梦想的人们说请再好好考虑一下想要进军好莱坞的这一想法。如果有学习英语的时间的话还不如更加努力地琢磨一下演技,希望对我们自己国家的电影更关心些、更忧虑些吧。

來源:(圖文轉自allureKorea.com,http://www.style.co.kr/allure/main.asp
原文網址: http://0rz.tw/IKlBR)

原帖(原文+图)
http://kimnamgil.5d6d.com/viewthread.php?tid=3935extra=&page=6
转自风光南佶风光中译组-原创翻译阿潘姑娘meetpeterpan

By 小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佶國度新聞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