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 06 Sun 2010 17:42

因為金南佶,所以在4個月前開始留意這部戲的相關消息。金南佶是誰?如果有看過去年韓國很夯的古裝劇「善德女王」對這個名字絕對很熟悉。金南佶所飾演的毗曇一角應大受韓國大媽們歡迎,讓編劇在劇情的後半段著墨最多還恩賜愛情,稱之為後半部的男一也不會過。因為這部劇躍上男一的寶座。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金南佶,他是我在壞男人這部片中設定的第一個死神。這個演員又有號稱國民死者之稱。我看過他的第一部戲,是加油金順裡,韓惠珍那個無緣的第一任老公,掛於車禍中。第二部是他的電影美人圖,本以為最後會圓滿大結局,誰知在最後居然反轉很冤枉的又掛了。第三部也是他的電影叫姜哲中-人民公敵,最後也是莫名其妙的被殺就這樣消失了。最難忘的,莫過於他的善德女王,把我印象中的劇通通擠出來,大概沒有什麼掛掉的過程比他還久還慘烈的,編劇在最後一集中為了給他掛了給他莫大的篇幅演出,也算讓他掛的叫人印象深刻。至今我還忘不了從毗曇眼中流出了那堆誇張的血淚。>_<///。金南佶的履歷,要我怎麼相信他不是死神,他跟那種悲情戲的緣份,我還真不敢期待他在壞男人的未來能有多美好,當然戲也才剛播3集,也許一切還有希望不是嗎?但是故事還沒結束。


這兩年我看韓劇,雖然偶而還有演員控,但經過了一些包裝精美的欺騙後,開始學會選編劇看片。看了壞男人的編劇清單後,開始時很開心,想說這兩個編劇過去的收視率都不錯,多少是有口碑,待我粗略看過他們的片子之後,我的樂觀開始有了陰影。壞男人的編劇名單發佈了兩個編劇。一個是千成日,編寫電影七級公務員的(這部電影挺有史密斯任務的感覺,還蠻好笑的),但另一部確是今年年初的悲慘古裝韓劇「推奴」可鄰的張赫跟女主無緣無份的慘淡愛情,最後還被賜死。另一個編劇叫金在恩,他則是去年年末大片「IRIS」的編劇,本來以為最後會是HAPPY END,誰知道最後那槍,我呆住了,男主掛了,應該不會活了,打到腦子了耶!!你們能不是死神嗎?


可怕的組合需要最後的一角進行三角大串連,連到了導演身上。導演-李民亨,他的精采履歷「雪之女王」「尚道上學去」「對不起我愛你」,這些虐來要命跟變態的故事發展都採漸強式的襲擊看倌的身心靈,開始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在暗示你有人會掛喔!只是掛多掛少的問題,不要不信虐!!偏偏這導演又有絕對的拍片自主權,自己開製作公司,我深深的相信,他不會買帳的,他是不會因為韓國觀眾求他劇下留活口或是會考量收視因素的性格導演。他大概只想拍出他的藝術理想吧。不過看他的影片,他的運鏡技巧讓畫面、影像、人物的呈現都是非常的細膩精緻,再搭配上絕佳的配樂與音效,怎麼看都還是享受在戲劇的聖堂裡,即使本劇操之在死神之首的他手上,這裡何嘗不是場絕美華麗的黑暗地獄聖堂。



一群死神組合的戲劇能不是悲劇嗎?第一集開始就掛了一個關鍵性的引言人。因為這個人,已激發許多的好奇。她,是自殺還是他殺?有可能是金南佶飾演的沈建旭殺的嗎??也只是個開端,就開始製作出許多懸念,乍看之下,還有點懸疑殺人劇的感覺。接著又掛了兩個人一條狗,又牽扯出一場復仇的危險遊戲。再來編劇在製作意圖中又企圖告訴你,這部戲改編自法國名著「紅與黑」。「紅與黑」的男主于連這個企圖靠著與女人間的危險遊戲爬到頂點改變身份,最後確淪落到剩一顆斷頭伴女主相依的畫面。天啊!!沈建旭這個角色,也是為了兒時的傷害才步入這復仇,看他兒時那善解人意天真的模樣,真不希望劇情引導他入悲劇。可是這部戲在第一集中,就讓他為了復仇玩很大。高空跳傘確讓傘慢開了而直落深海沒掛成變英雄;為了刺激小公主莫奈的第二印象,在高樓上扮天使展翅高飛的畫面,如果傘翼真的出狀況沒開成,如果墜樓那當下沒抓穩,後面就沒戲唱了。不過他是男主就算要讓他掛,如編劇真為死神也會讓他一路神勇留到最後一刻的。我非常同情建旭的一點是,在他人生的開端,就注定由不得他作選擇,只能說一切是編劇安排他這種鬼命運,無奈的須離開善待他的養父母,進入了誤以為有血緣的「尊貴」家庭,這份尊貴又親手把他從天堂丟入地獄。對一個年紀小的孩子如此之慘忍,也難為他最後如此不折手段復仇。不過他蠻幸運的因為在戲中生得一張魅惑眾生的臉,也成了女人口中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標準型壞男,算是滿足毗曇在上輩子善德女王裡苦戀求愛不成的因果補償,這輩子身來建旭,得眾女子之愛,不過即將周旋在慾望女泰拉與其妹小公主莫奈中的建旭,這份危險的假愛復仇,他又會為此付出什麼代價呢?而與目前尚在狀況外的女主文在茵之間兩人又會如何從假意戀情發展變成真心付出的過程,是讓我有點好奇的內容,但希望不要是太唐突那種,突然就無可救藥的愛上彼此的劇情我可不待見,兩人的交手能多加著墨,未來虐起來會比較深刻。建旭和在茵現在有了暱稱,叫「建在情侶」,希望到劇末能讓我看到有反轉的希望,兩個人還「健在」,哪怕各自生活也好。這會是悲劇嗎??沈建旭游離在天堂與地獄之間,他曾經的純粹或許是拉著他無法瞬間墜入地獄最後的保命傘翼,但他人生中那開始的致命傷害確是逼的他想入地獄用一切換取毀滅。本劇目前壟罩在這群死神集團的氣壓下,讓我暫時看不到希望的曙光,不過如果只純粹抱持著欣賞藝術的角度看劇,以目前壞男人尚未在趕戲劇製作的進度,前面的部分還是充滿劇劇張力跟可看性的。


ps.
看來這部戲很難讓我有像看灰姐一樣苦中作樂的心境。好難找笑點。不過盡力囉!!

原創轉自南佶國度Junckey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佶國度新聞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